LOVE哥哥荣仔

湖女一枚,想起什么写什么,脑洞老是一阵一阵的,因为工作的关系,有时候可能百八十年了更不了一回

鑫远(不要被名字误导,只是依托于他俩展开)

(最简单的名字,突然想写的,与现实无关,有问题都是你对我错,不喜欢退出即可,别的不听。而且这个cp乱的我都不知道该打什么tag了,你们看着自己带入吧!总能找到你想的那对)



他有他的山高,他有他的水阔

他有他的如花美眷,他有他的似水流年

动心只是一刹那,来了便动心了。

相守却是一辈子,他不来,散了。

惟愿我们各自安好。

                                              ——   题记


“新郎可以亲吻新娘了!”

“喔喔喔”

大家在底下起哄,张远却哭的稀里哗啦的,哭的比王栎鑫当年在张杰婚礼上还惨烈,为什么不跟苏醒的那场婚礼比,根本没发比,因为那时候他旁边的人都替他哭完了!

但用陈楚生的话说,张远哭的跟allen婚礼上王栎鑫哭的那一场有过之而无不及,比张杰那场规格高多了,张杰一脸合着怪我结婚太早?又一想不对啊,比这个干啥啊?

这次哭的让旁人都觉得这兄弟太到位了,旁边的王栎鑫叹口气抽了张纸递过去。

“他们兄弟感情是真好啊!”嘘嘘娘家人感慨道。

王铮亮笑着说:“嗐,这不是都一块儿苦过来的吗!”

苏醒看着张远哭的稀里哗啦的第一次都不知道怎么安慰了,他不明白为什么张远哭的怎么如此惨烈,他结婚的时候也不见他哭啊!他还是公认的苏太呢!

姚政看看台上看看张远,看看兄弟,他他还是吃吧!假不能白请。

婚礼主持人请兄弟们上台送祝福。

苏醒真不愧对他那张主持人的嘴,逗的全场人哈哈大笑。

平时很活跃的王栎鑫今天一反常态也不凑热闹,也不是小哭包了,一直坐在那儿微笑点头,准确说一直守在张远身边。

张远终于冷静了下来,擦擦眼泪说:“我的妆都花了!”

王栎鑫听完看着他认真的打量了一下说:“没有,还是偶像,跟一二十岁的小弟弟有的一拼。”

张远看他认真的样子又想哭了!

王栎鑫熟练的扯纸,很无奈,他今天有点不舒服,但张远的哭泣让他无暇顾及自己那点不舒服了。

到了扔捧花的环节,这会儿张远也不哭了,愣是力压姚老板抢到了捧花!

把姚老板惊的,张远什么时候这么凶残了!刚刚不还在哭吗?

其他兄弟也都呆了。

王铮亮回过神儿推推眼镜说:“这是被刺激了啊!”

张远抢到捧花后顶着红眼眶说:“谢啦,我拿到了,以后有情况了记得要狠狠祝福我啊!”

虎子愣了一下笑着说:“必须的必!”

其他人都笑起来,只有嚼着花生的陈楚生想了想觉得上一场苏醒的婚礼谁好像也红着眼睛说过:“以后我再结婚要给我一个大大的祝福啊!”

敬酒的时候,到了他们这一桌的时候,张远感觉又要红眼眶,苏醒赶紧端酒说:“虎子,我代表我全家祝你和弟妹百年好合啊!还有啊!我家宝宝可是给你当花童了啊!费用不能少。”

“少不了少不了”

“对对对,我也携我全家”“我也全家”

王栎鑫端着酒杯跟着说:“我也携我全家”

大家惊讶的看着他

他尴尬的笑着踹了张远一脚,说:“别哭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对他们婚礼有什么意见呢!快点。”

张远一抹眼泪端着酒杯说:“我也携我全家”

“嗯?”兄弟们又满头问号看着他。

“嗐,有啥激动的,大不了我携”说着手搭到王栎鑫的肩膀上“王栎鑫全家祝虎子跟嘘嘘新婚快乐,幸福美满!”

“哇喔,苏太你这是移情别恋了!Allen不管管?”姚政凑热闹道。

“oh,bird,我的心被你伤了!”苏醒夸张的捂着胸口。

“你苏太被我抢跑了!略略略”王栎鑫好像恢复了以往的性子对着苏醒做鬼脸。

苏醒气的作势要打他。

一时间大家都乐了。


在哄笑中,陈楚生笑端着酒杯对张远和王栎鑫开玩笑道:“来来来,既然你俩成一家人了,哥哥先祝你俩百年好合,永结同心啊!栎鑫啊!新生活要好好奔啊!哈哈哈”

张远撒娇的喊了声:“生哥~”

虎子笑着说:“哥,白茶又喝多了!”

陈楚生无辜的说道:“我喝了吗?”

一瞬间,这张桌子掀起了高潮。

王栎鑫一时间乐的不行了,举着酒杯说:“哥,没喝多。来,弟弟再敬你一杯,今天咱们不醉不归。”

“虎子结婚,你俩不醉不归啥!”王铮亮拦道。

“让他喝吧,他不会醉的。”张远说的有些虚无缥缈,可能哭多了没劲儿?

惹得旁边的张杰想摸摸他的额头这孩子是不是哭懵了。

等到最后,这群兄弟们有清醒的比如张远,不清醒的王栎鑫,虎子看着其他东倒西歪的兄弟还扶着苏醒说:“别回去了,上楼吧,开好房了。”

张远摇了摇头说:“没事儿,有人接,让他们休息吧,我带栎鑫回去!”

虎子还想说什么,张远笑了笑说:“虎子,回去吧,嘘嘘她在等你。”

说完就扶着王栎鑫走了,还不忘拿着抢到的那一束花,对要帮忙的王铮亮说不用了。

出去后看到助理开着车已经在那等着了!

扶着人上车后

张远对助理说:“回家里。”

助理二话不说掉头。

出来送人的王铮亮晃晃脑袋疑惑,回张远家里车不应该掉头啊!大晚上他俩还有别的事儿?

“亮亮…哥”

“唉唉,彪子你等等,我帮你”

车上

“后悔吗”张远的问话让助理一阵疑惑。

下一秒以为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趴在张远怀里的王栎鑫反问道:“你以为呢?”

“我也一样!”张远又挪了挪身子,让他靠的更舒服。

小助理在前面有些尴尬,他觉得自己不应该在这里,可能需要在车底。原来王哥没醉啊!

“远”

“嗯?”

“拍完这部我想休息了!”

“确定了?”

“嗯!我想把那张专辑做出来”

“我支持你!”

“你也不怕我赔钱啊!”王栎鑫笑着说。

“没事儿,我养你!”张远把他往怀里带了带。

多么动人的情话

可惜,听的人和说的人都不对。

而且,心里有事的人永远不会让自己真醉!

直至多年,他们才明白这个道理。


不管时间过去了多久,深深爱过的人,一直都在心尖上。


回到家里

一开灯,整个房子都亮堂了,王栎鑫脱了鞋就往左边区域的沙发上躺。

张远说:“换衣服啊!你躺的是我的沙发啊!”

“累了!”王栎鑫窝在沙发里不想动弹。确实,那沙发看着就舒服,属于软软的很可爱的那种。

张远看他这样也不催他了,任由他窝在沙发里,就径直的走向房间的右侧沙发旁,这右侧沙发明显属于西式风格,装修风格完全不搭。右侧沙发旁边有一个空花瓶,张远把捧花放了进去,又回头看向对面王栎鑫躺的沙发旁边花瓶里花,是一束已经风干了的捧花。

张远就这么静静的看着,眼神里带着一丝释然。


这天

姚政找张远,告诉他有一首歌不错。让他试试,张远去了,两人正聊的开心的时候,来电话了,张远一看就知道是谁,对姚政说了一句就出去接电话了。

姚政也就末尾听到了一句:“…不是在衣柜里吗?哪的?家里的啊!”

姚政觉得有问题,但是他也看不出来是谁。来电显示他瞄了一眼,一串字母?他不明白什么意思,这哥们现在这么洋气吗?

刚好张远回来了,姚政问了一句:“女朋友?”也没指望他回答,但是张远想了想说:“是朋友,但不是女朋友!”

姚政张大了嘴巴:“啊!真的啊!你可以啊!”姚政没觉得别的,就觉得跟女朋友没差了。

张远笑了笑没说话,姚政真心为他高兴的说:“瞒的太深了啊!请客啊!请客!”

张远点点头说:“好,抽空兄弟们聚一聚!”


还没等到张远的那一聚!

嘘嘘怀孕了,虎子很高兴,分享了给各位兄弟,大家一合计好久没聚了!就趁着这个机会聚一聚吧。

张远因为有个活动那天没来。

大家因为太久没聚都很嗨,而且久居上海的张杰和一直在剧组的俞灏明那天也都来了。

大家正嗨着,唱着闹着,喝的不多的王铮亮听到一个铃声,说:“谁的手机响了?”

虎子一听是自己身边传出来的,拿起来一看不是自己的,再一看屏幕读到:“c heri?这什么名字啊?谁的啊!”

话音还没落,就听到一声:“我的。”听到的时候手机已经被拿走了。

再一抬头就只看到王栎鑫那起飞的衣角。

俞灏明看了看门口疑惑的问:“c什么i?”

其他人耸耸肩不清楚,王铮亮笑着说:“这孩子最近在练英语吗?”

姚政晃了晃有点晕的脑袋说:“对啊,怎么最近大家都这么喜欢用英语呢啊?”

“不对!”姚政这一拍桌子突然站起来吓了众人一跳。

张杰拍拍胸口说:“姚政啊你别一惊一乍的,哥哥我年纪大了经不起吓了。”

姚政看向陆虎认真的说道:“虎子,你刚刚说那你看到的联系人是什么?”

“好像是chir吧”陆虎不确定,毕竟没少喝!

“是cheri对吧”姚政看向陆虎,陆虎点头:“对对对,是这个?”

姚政一屁股坐下喃喃自语道:“怪不得他说不是女朋友,可不是,这怎么会是女朋友!”

王铮亮晃晃他,:“老姚,怎么了这名字有什么问题吗?”

姚政还没想好怎么给兄弟们说,就听到门外边王栎鑫吼道:“你再说一遍,怎么会出事儿啊?”

姚政一把扯了椅子往外冲,出门就看到王栎鑫靠在墙上强撑着自己,手机已经摔在了地上。姚政赶忙扶着拿起来手机问:“怎么回事儿栎鑫?远子怎么了?”

跟在后面的其他人面面相觑,张远?关他什么事儿?

王栎鑫这会儿已经六神无主了,哪还顾得上他怎么知道是张远,“他他…他”半天说不出来话,姚政急得,陈楚生二话不说拿过来电话说:“喂,张远怎么了,我是陈楚生,栎鑫状态不好!你有什么给我说。”

其他兄弟就算再着急也只能先把王栎鑫扶到屋里,陈楚生和王铮亮在打电话问。

“怎么会出事的?他明明说今天晚上就赶回来的啊!”王栎鑫抖的不行了。

陆虎握着他的手给他安慰,但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苏醒在一旁也不说话,帽檐遮住了他的半边脸,大家看不出来他的表情,只能看到他的双手一直紧紧握着衣服不松手。

王铮亮开门跟陈楚生一块儿进来,大家刷的都看向他们。

陈楚生走过去蹲在王栎鑫面前说:“他的助理说了,因为山体突然滑坡,当时他们正在半山坡下来呢,所以被住困了,已经找到了,你别急,经纪人说了有情况立马打回来。”

王栎鑫听完就起身:“不行,我要去找他找他。”俞灏明看他的样子拉住他说:“你去也是添乱好吗?我们等消息好不好。”

“不不不,我不要休息,我要找他去找他去!”看着王栎鑫已经混乱的不知道该干什么的样子,大家都心疼也没办法。

陆虎一把抱着他说:“栎鑫,先回家好吗?你需要冷静!”

“我不要”王栎鑫突然爆发了,把陆虎推的老远。

陆虎一脸的心疼和夹杂着不可置信,看着朝着他吼的王栎鑫,陆虎还没反应过来王栎鑫怎么会这样对他就被苏醒扯过去了,苏醒对着他摇摇头,王栎鑫这会儿什么也听不进去。

“电话又…又响了”

王栎鑫二话不说就抢过王铮亮手机的手机

“喂,远远,远远呜呜呜”

“栎…栎鑫,我没事儿,你回家休息啊!我明天就回去了!听话”

“好好好,呜呜呜呜我回去休息休息”

“好,听话,把电话给生哥啊,我给他们说两句!”

“好好好,生哥生哥呢!”王栎鑫激动过头了瞅了一圈没瞅到就站在他眼前的陈楚生。

陈楚生听到后自己从王栎鑫手里拿到了手机

“喂,远远你还好吗?”

“生哥我没事儿!让你们担心了,我也就胳膊和腿划了两下,其它没什么大事儿,现在在医院,留观一晚上没事儿了就行。”

“没事儿就好没事儿就好”

“生哥,栎鑫就麻烦你了,今天晚上你们看一下他!”

“好,你放心吧!好好休息,别着急着回来。”

“嗯嗯嗯!谢谢生哥。”

大家都看着陈楚生,陈楚生笑着长出了一口气,说道:“没事儿,今天晚上留院观察一下,明天就回来了。”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王铮亮看看已经高兴的又哭了的小哭包,看着陈楚生他怎么办,陈楚生说:“栎鑫,今天去我家吧!明天远远回来了再说。”

王栎鑫抹了一把眼泪笑着说:“没事儿生哥,我回家我回家,我回家等他。”

“你回家是回哪的家?张远家?”张杰发出疑问。

“不去,我不在那儿住,我们有房子!”王栎鑫说完其他人面面相觑!

今天信息量有点大,这一群老年人有点招架不住了。

王铮亮说:“行,那回你们家里,我送你去,今天晚上我也不走了!楚生?”

陈楚生说:“一块儿,我答应了今天要看着他!”

“我不用我自己”

“不不不,得用得用,走走走,一块儿都把你送回去”

“对对对,走,一块儿”

其他人今天是打定主意要跟王栎鑫一块儿去他家,还都拉着打工仔姚老板,今天不说明白不许走了,明天上班?不用了,请个年假呗。

打工仔姚老板无语望天“上次请年假自费掏钱参加节目,这次请年假满足兄弟的八卦,他可太难了。”

到了王栎鑫说的地方,他们还挺震撼的,这是赚钱了,都住上大别野了。

等进门了,他们算明白了,不大能满足他们的装修风格吗,一进门那是两个世界啊!左边整个空间的风格布局属于现代奶油风的感觉。

右边又是另外一种风格,牛皮沙发与对面软软奶奶的沙发真的是鲜明而强烈的对比啊!这边属于意式轻奢风。得亏这个别墅大啊!不然哪能让他们左边一个风格右边一个风格。

王铮亮和陈楚生压着王栎鑫去洗完漱然后看着他睡着了才出来。

其他兄弟还在屋里瞎看,张杰看着眼前的一套录音设备:“啧啧啧!栎鑫这小子可真下血本啊!这套设备上百万了啊!顶级的啊!”姚政也是看的不住的点头。

他们俩的对话引来了陆虎的关注,陆虎看了一眼就看出来这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一套设备,但因为种种原因一直也没实现!

“你们怎么确定就是栎鑫的呢?别忘了还有个人呢!”苏醒说这话的时候背对着他们,看着装饰架上的收藏,有古版的音乐cd,有梅西的限量版球服签名什么的,有些他都没有。

其他人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该说啥,这屋子充满了迷惑性。

看到王铮亮和陈楚生出来了,大家也不在乱转了,开始进入正题。

这会儿两个沙发的好处体现出来了!喜欢软的坐左边,喜欢皮的坐右边。

姚老板不等大家发言就把那天张远接电话的情况解释了一下。

俞灏明摩挲着下巴说:“瞒的挺深啊!”

姚政接着说:“我最后听见的是’不是在家里吗?’”

所以我当时才猜测是女朋友!我没想到最后是男朋友。”

“还是都认识的男朋友!”

“哎楚生,我怎么觉得你不惊讶啊!”王铮亮看着陈楚生一脸淡定的样子不解。

陈楚生在沙发边上坐,翘着二郎腿,听到喊他,坐直了身体说:“虎子结婚的时候他们不都说了他俩在一块儿了?”

“我们怎么不知道?”所有人异口同声。

陈楚生很惊讶的说:“远远不是说了他携王栎鑫全家祝虎子新婚快乐吗?”

其他人一脸不知道说什么的好!这一句你就当真了?他们都觉得这是开玩笑的好吗!

最后姚政憋了句:“冠军就是冠军!”


第二天王栎鑫早上一睁眼就看到床边的张远,一下子清醒了,二话不说就抱上去了,张远很明白他,直接就把受伤的那条手臂举起来,躲过了二次受伤。

“你终于回来了,呜呜呜呜吓死我了!”

“我没事儿了啊!这不是听你的话乖乖回来了吗?”

“我以为你也要丢我一个人呢?”

我怎么舍得丢下你这个小哭包呢!”

“呜呜呜,你以后别去了”

“我不去工作你怎么办”

“我养你呜呜呜!”

“哎呦,好好好,你养我你养我”张远轻拍着他边哄着他。

门缝里挤了一群兄弟看俩人?互诉衷肠?感觉也不恰当。

“怪不得张远死活要赶回来呢!料到栎鑫起床要找他啊!”郭彪一脸了然。

王铮亮看眼倚在旁边的苏醒捣了下陈楚生,陈楚生明白。


“Allen,小鸟终要离巢,你护不了他一辈子,终要他自己走下去的。”陈楚生点了支烟,看着落地窗外的景色,烟雾慢慢上升半遮掩了他的脸庞,陈楚生没想到京郊还有这么好看的地方,陈楚生没有点透,他明白苏醒知道他说的什么意思。

苏醒望着外面的花圃说:“我没有想要阻止他。”

“好不好走终究要他们一起走的,我们代替不了他的!”

“我知道了!”苏醒抬抬帽檐说道。

“回去吧,一晚上没回去弟妹也该担心了!还有你虎子!”听到这儿苏醒才发觉陆虎也在不远处!

“嗯,亮哥跟我说了,我回去,要不嘘嘘要担心了!”虎子提到嘘嘘的时候终于有了点精神。

走的时候张远坚持在门口送他们

陆虎还往屋里望了一下,动动嘴不知道说什么。

张远笑着拍拍他说:“虎子,我还没来得及恭喜(*^_^*)你当爸爸了啊!放心,等满月酒我一定包个大红包啊!”

“好”陆虎看着张远突然眼圈有点热,“远远,你…你们要幸福啊!”

“嗯嗯!”张远笑着点点头!

“bird,I’m”

“行了Allensu,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会好好的,放心,我知道!”

看着张远的认真,苏醒明白他不再是他当年的小鸟了,他终成翱翔九天的凤凰了,他很高兴。他应该很高兴的。

最后苏醒给了他一个拥抱,靠近他耳边说“As long as you need me,I will still stay。”

“Yes of course。”

“远远,栎鑫,凡事过往皆为序章,幸福啊!”最后走的王铮亮送他俩这句话。

两人跟小学生一样乖乖点头。

“我们俩走了,等着你俩的喜茶!”陈楚生在车里对他俩喊,车都启动了他俩才明白过来!

只能冲着车喊:“好的哥!”

车里的陈楚生和王铮亮对视了一眼笑的直摇头。


“走吧,我扶你进去!”

“合着我没老就已经享受到老伴的搀扶了!”

“那可不,你看看你少走多少年的弯路对不对。”


王栎鑫边说边偷笑。

张远冲着他翻白眼。


……

“就剩我们了,余生请多指教!”

“嗯,对了,你去山上干什么,…不是…没说去……山上啊!”

“我……听说…寺庙…灵,去求了…”


那一年,青春轰轰烈烈的转身,我们终于背离在斑驳的去路。


其实在他们婚礼上的时候,其他兄弟还是有些懵呢!怎么看也搞不明白他俩是怎么在一块儿的?

郭彪捣捣坐在他旁边的张杰,小声说:“我怎么看怎么觉得他俩怎么说呢!就就就…就不对劲儿!”

张杰瞅了他一眼,意思说:“你语言组织了半天就给我来个不对劲儿仨字?”

但还是语重心长的对他说:“粉丝不都说了,0713他们就像一把筷子,每一根都是直的,但是随便拿出来两根都是一对。”

旁边民族友人阿穆隆探过头说:“那意思我们也是吗?”

这一问不打紧,张杰说不出话了,他觉得自己被自己套进去了,半天憋了一句:“看婚礼,小孩子别问那么多!”

姚政吃着果干想最小的不是在上面吗边发感慨:“我只想到婚礼这回没人唱嘉宾了,但没想到还能请王晰唱月弯弯啊?这首歌比嘉宾还嘉宾啊!看看主角俩人和两名摄像师被唱的都红了眼眶!谁想出的这个环节啊!”

陈楚生托着腮看着台上的主角们不回头的回答他:“人总是珍惜未得到的,而遗忘了所拥有的。”

王铮亮扶扶眼镜:“已经抓不住世间的美好,只能装作万事顺遂的模样。”

吉杰在旁边补了句:“他们什么也没忘,也什么都明白,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俞灏明看了眼台上正在唱的王晰说:“这世界本就是各人下雪,各有各的隐晦与皎洁。”

“没办法,在很多无所谓的背后都有太多的无能为力。”张杰哄完那俩还晕头转向的人后做了最后的总结。

台上王晰唱到最后一句:“你在我生命留下的遗憾,怎么还!”

兄弟一群人默契的看向拿手机拍视频说要给两个新郎永久珍藏的另外两个兄弟,一个感觉手抖的都无法拍摄下去了,另一个站在同一个位置好久了。

陈楚生率先回过头举起酒杯招呼兄弟们说:“来,让我们敬真爱永不灭!”


日落归山海,山海藏深意,他们不是不遗憾,只是不喊疼罢了。


有人问他们从来都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彼此真的明白吗?

那可能只有天知道了吧!但在各种细枝末节中我们总能窥探到一些蛛丝马迹。


比如王铮亮在直播中说道王栎鑫和张远的家里的装修风格与某两个兄弟家里装修风格很相似。但不知道的是奶油可爱风是王栎鑫亲手设计送给张远的,意式轻奢风是张远亲自设计送给王栎鑫的。

张杰羡慕那一套价值百万的录音设备是王栎鑫送给张远的礼物,那天正好陆虎订婚。

姚政搞不明白王栎鑫不踢球不打球怎么会搞那么多足球周边,特别是那件梅西的限量版签名球服,全世界不过三件(瞎编)苏醒天天嘟囔着要去偷走。他们不知道的是那是张远几乎动用了所有的关系才弄到的,送给王栎鑫的礼物,那天正好苏醒的第二个孩子降世。

那又有人问苏醒和陆虎怎么想的呢!

谁知道呢,世人只知道他们幸福美满妻贤子孝!

但在旁人的口中我们能偷窥到一些,苏醒得知张远和王栎鑫在一起的消息之后的第二天,拉着陈楚生在酒吧醉了三天,说是为王栎鑫高兴,高兴他终于走出了那段过往。得亏冠军哥一如多年的对他的亚军一如既往的偏爱啊,换别人早甩袖子走人了。

而陆虎在没过多久的个人演唱会上唱了张远的嘉宾,唱的那叫一个撕心裂肺啊!唱到中间都泣不成声了,还好王铮亮紧急救场,那一场也让粉丝们觉得他是不是跟嘘嘘感情出了问题。


多年后,张远带着王栎鑫去了当年出事的山上,那次他非要上山就是为了要在那棵姻缘树上绑下心愿。趁着张远找主持的时间,王栎鑫废了好大的劲儿才找到张远绑的那个心愿,虽然多年了,只能看明白所愿两个字,但王栎鑫还是能明白他写的什么。那是他们的新婚夜的时候,张远在他耳边说过的。


他们的感情到最后都说不明白到底是什么,但不妨碍他们携手走过一生。

不止兄弟们觉得,他们自己以为他们只是寂寞的相伴,但回首半生,他们发现各自都已成为了对方的救赎!这样也很好不是吗。


人们总把照进黑暗的那束光叫做救赎,他们就是彼此这辈子的救赎。


那年新婚夜

王栎鑫刚换好衣服,疲惫的躺在床上,从洗漱间出来的张远在身后抱住他说:“栎鑫,愿下辈子我们都得偿所愿!”

他在他怀里翻了个身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好!”




















评论(62)

热度(500)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