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哥哥荣仔

湖女一枚,想起什么写什么,脑洞老是一阵一阵的,因为工作的关系,有时候可能百八十年了更不了一回

音乐是个圈

(我看了不少文是想写be的,但是我怎么感觉写出了搞笑的感觉?跟声入人心扯上关系是因为看了远远最近要去拍音乐剧,再一看搜刮了一圈人物关系,我去,认识的这么多,0713跟声入人心不管第一季还是第二季都能扯上点关系,考古中发现还能跟MIC扯上关系,这三者我真是绝了。都是我喜欢的团,没有谁偏向谁,我这个人喜欢大乱炖,觉得能扯上的都能写。如果觉得哪不合适那你是对的好吗?)(还有,这个圈还能再扩扩,我再去扩扩)

 

 “恭喜郑老师!”郑棋元听到声音后一转头就看到捧着一束鲜花的张远。

 

“远远啊!好久不见!说了别叫老师!”

 

“哎哎哎,那可不行,行走的教科书啊你可是。”张远做着些许夸张的样子说。

 

郑棋元笑着指指他。

 

突然,他的身后传来“棋元哥”

 

“大龙!怎么来京了!”张远看到郑棋元很惊讶的看着他身后。

 

“被邀请看剧。”被喊大龙的人说道。

 

张远打量着眼前的“大龙”,也就是号称第二代还是第三代音乐剧王子的郑云龙。这个被称为音乐王子的人果然如传闻中说的一样,好看,别说他语言匮乏!他在涉及音乐剧圈的时候就听到过太多音乐剧双子星的名号,好多人都在说演什么什么的时候如果是郑云龙演会怎么怎么样!今天见到真人了,都说郑云龙长的跟三星堆一样,是有点像,但是是真好看,可能是不上相,看真人,真的是让人一眼就挪不开啊!怪不得他深受沪圈喜欢啊!这长相,偏西方的如同希腊雕塑的立体感,怪不得国外的音乐剧本都喜欢找他,要他是导演他也找。

 

“来看团长的戏啊?”郑棋元打趣郑云龙道。

 

“哪能啊!看马佳呢!”郑云龙一撇嘴!

 

“行了,咋不说看蔡程昱音乐会呢!去吧,我们的阿团长后台讲话呢!这次呆的时间长吗?聚一下!”郑棋元问他。

 

“嗯,一个月呢,不是还有个关于音乐剧的发展大计吗?我也不知道什么的计划还得让我来。”张远看他嘟囔的样子好可爱好想笑。不行,憋住,不能笑。

 

“去吧去吧,得空聊。”郑棋元甩甩手赶紧让他走,不然指不定下句阿云嘎仨字就崩出来了!

 

转头看着憋笑的张远,拍了下他,:“笑什么呢!”

 

“郑老师好有意思啊!”

 

“他是挺有意思的,好多人都说看他第一眼觉得不好接触,但是熟了就知道他多搞笑了,都说他的那群弟弟皮,他比他们还皮,王晰说都是他带的头!”郑棋元想起来王晰的抱怨就想笑。

 

“怎么样?这次有把握吗?”郑棋元话锋一转,问道。

 

张远挠挠头:“有点没谱。”

 

郑棋元拍拍他说:“怎么这么没信心,你唱的也好演的也不错,可以的,谁都是从这个时候过来的,放平心态,我都被称为音乐剧教科书了每次上台也紧张,比你更紧张,紧张我这个教科书的招牌不能被砸,砸了的话用三宝老师的话整个音乐剧届得塌半边,教科书都出问题了,以后怎么上课给人家举例子呢,这就让我更紧张了。”

 

张远听完他的安慰都笑了。

 

“走,我请你吃饭!”

 

张远一愣,说:“那郑老师他呢,他千里迢迢从上海来!”

 

郑棋元翻了个白眼说:“他?音乐剧团长等着他呢!还用我管他,放心,他来北京哪没地方住,你们那个团是13个人是吧!他湖里30多个呢,他还没地方住,怕是哪个省他都不用住酒店。”

 

张远听完笑嘻嘻的说:“不对啊哥,你那岛也不小。”

 

郑棋元笑着作势要打他,张远赶忙给帮忙拿衣服去开车。

 

他们找了家素菜馆!

 

张远知道这个前辈不吃肉。

 

吃饭间隙,郑棋元问:“你最近怎么样?”

 

张远筷子停了一下说:“就那样呗,都是碎活儿。”

 

郑棋元放下筷子拿纸巾擦了擦嘴说:“你知道我问得什么?你以为我不知道啊!我是年龄大,我跟刘岩可不一样,我还没有与社会脱节好吗?这圈子我呆的比你早多了,苏醒对吗?”

 

张远捣着眼前的饭不说话了。

 

“怎么都是这样呢?”郑棋元叹了口气说。

 

“啊?”张远听不明白。

 

郑棋元看着眼前这只蔫了吧唧的小鸟,想起了他俩的相识。

 

本来他俩的圈子也不怎么相融,虽然都跟音乐沾边,但是一个是大屏幕一个大剧院怎么看也不应该认识,但不管音乐圈还是音乐剧圈都是娱乐圈圈,而且搞音乐的圈就这么大,总有千丝万缕的关系的。

 

比如张远的一个哥哥叫王铮亮,排过一个剧,叫当爱已成往事,这个剧里面有个搞音乐的,叫鞠红川和国家大剧院的男高音王凯,这个鞠红川和王凯有群兄弟都是搞音乐剧的,比如刚才的云次方,这个鞠红川还跟云次方和他们湖里的金色男高音蔡程昱组过团上过歌手踢馆,那一年踢馆的歌手里面还有个人叫陈楚生,陈楚生是07的快男,那届快男里还有个叫王晰的,而王晰又是梅溪湖的老大哥之一,他在梅溪湖里有个晰望村,村里有个村民叫金圣权,金圣权在湖里有个特别疼爱的小弟弟,叫石凯,这个石凯跟张远一起参加过湖南的一个综艺叫了不起的艺能,石凯还有个好哥哥叫马佳,马佳还跟张远参加过一个节目打篮球,这个篮球节目里面还有个叫龚子棋的,龚子棋有个老班长叫徐均朔,徐均朔岛上有个兄弟叫殷浩伦,殷浩伦有个好兄弟叫戴宸,戴宸跟湖里的他的学弟蔡程昱并称为上音三大男高音,蔡程昱呢是老云家嫡长子,家里还有个跟他并称为南北双一的长子张超,他们老云家还有个最小弟弟叫黄子弘凡,特别皮,老想把晰望村的会计周深拐走,而周深呢又跟陆虎关系挺好,陆虎的女朋友央音的跟殷浩伦认识,殷浩伦呢跟黄子弘凡也熟,黄子弘凡在节目里跟鞠红川是室友。这圈的用赵越的话说真够圆的。

 

按道理他跟陆虎王铮亮姚政的关系应该直接牵线牵到他这儿的,但是他们都没有找他,后来他打趣问陆虎怎么了,我音乐剧行走的教科书配不上啊!陆虎赶忙解释哪敢啊!是不敢请。他明白陆虎的意思,也不是他觉得自己多主贵,但在音乐剧圈里基本除了相识多年的谁敢找他跟刘岩请教啊!用戴宸的话,找国王跟教科书指点,没两把刷子谁敢站在那儿啊!有两把刷子的还不太敢呢!后来找的是他的一个同事,他刚好有事儿去找他,他在等的时候就看了一下排练,他同事觉得张远唱法跟这剧有点不搭,但是他又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毕竟演音乐剧唱的内容包含太广了,美声摇滚流行戏曲什么的都有,有时候自己的唱法跟演的剧是不搭的,正好看到他就把他拉上来说:“来来来,教科书指点一下,多谢!”转眼就对着张远说:“来来来孩子,音乐剧圈行走的教科书,前美声男高,现音乐剧男高,还是个流行歌手,绝对适合你!他指导你你值大发了”

 

就这样认识了,他到现在还记得当时同事介绍完他他呆愣的样子,让他想起了他那群弟弟里面最小的周奇。他记得20年的时候他们俩都参加过浙江台一档节目,但当时没有多少交流罢了。

 

这次交流过后他就知道这孩子真的很聪明!一点就透,当然叫孩子不合适,也是后来才知道他比自己小不了几岁,可是真不显啊!跟殷浩伦和旁边湖里的周深一样都是不显老的啊!还跟他们一样感情都不顺!

 

当然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他们能处到今天这个状态主要的是那一次他接了一个电话后的状态像极了当年九安山上他听到刘岩那通电话的状态一样。

 

他不用问就知道电话里面的肯定是那个叫苏醒的。他怎么知道的,他⭕️大爷(郑棋元又称⭕️大爷)可比大大爷(音乐剧国王刘岩)年轻多了,5G冲浪玩儿的比徐均朔他们还溜呢!

 

“苏太”这个名号啧啧啧,跟阿那个云嘎接受采访时十句话里十一句都是“你们知道郑云龙吗”一样出名。

 

他跟他一样,他们与那个他相识于微末,在各自的圈子里浮浮沉沉十几年,以为他们会一直相互扶持下去,但是回头才发现,只剩自己!

 

而周深洪之光跟他们不一样,他们是来的晚了,他们来时,对方妻贤子孝家庭美满,殷浩伦那个虽然还没结婚但也晚了。

 

“是因为最近接触的多了?他是不是孩子都俩了。”郑棋元说是问,但是很肯定。

 

张远点点头。

 

“要不哥给你介绍介绍?哥别的不多,人认识的多,展开一段新的恋情可能会更好!”郑棋元想了想突然一摔筷子对他说道。

 

“啊?不不是哥,我我不需要”张远听到郑棋元这么说,吓得话都说不囫囵了,同事们说的没错,教科书看着温文尔雅,但其实骨子里其实及其叛逆有时脾气也暴。

 

“你终要自己往前走的!人生啊!太难太苦了,别再苦下去了!”郑棋元说这句话的时候眼里毫无波澜,但张远感觉到了过来人的良苦用心。

 

“当然,人活不过百年,想干什么就去大胆的去干。不然,悔的只是你自己。”郑棋元其实还是想让他遵从自己的心走一回,不要到最后像他一样后悔。

 

他跟刘岩,阴差阳错,阳错阴差,如同这一生。《取自观棋不岩cp文—隙中驹》

 

张远低着头说:“哥,我争取过!”

 

“啊!”郑棋元很惊讶的抬头看着他。

 

 

 

张远想起当时群里苏醒发完他要结婚的消息之后,他愣了,他能想象到这一天会来临,但没想到原来这么快。

 

这次群里出现这个消息,他的手机消息响个不停,终于王栎鑫的一通电话打断了他的愣神。

 

他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接的电话

 

“远远远远,你好吗?你放心,我这就去把他给你绑过来给个交代。”

 

“哎呀,栎鑫你别冲动,远远你在哪,我们去找你!”电话那旁的陆虎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没事儿,在家里呢,你们别担心了,我就是有点累了想休息。”

 

“累了啊!好好好你休息,我们一会儿给你带点东西过去,得吃饭啊!”

 

“好”他知道他们怕他想不开,所以他没有拦着他们过来,虽然他确实现在想一个静静,但他拒绝不了兄弟们的好意,正如他说的那样,他太不会拒绝别人了。

 

后来,他的兄弟们为了他组一局,名头是给他找对象,不能让他一个人单着。

 

饭桌上,大家因为也挺久没见嗨的不行,生哥见状来了一句:“远远是不是也要找个了,就差你了?”

 

姚政听到了也想发言,但是被陆虎一把捂住嘴让他别捣乱。

 

“啊!”努力装鸵鸟的自己猛地被点名感觉全桌的人注意力都在他这儿。

 

他努力咽下嘴里的菜说:“啊!那个我还小!”

 

“哈?”王栎鑫跟陆虎恨铁不成钢的看着他。

 

“bird,are you ok?”苏醒不可置信的看着他。

 

“算了,别逼他了,这得看缘分对不对?”小亮哥看出了他的无助出来打圆场道。

 

“我觉得我得找个了,我老大不小了。”姚政终于插进去话了。

 

王栎鑫听的直翻白眼,好脾气的陆虎都想打他了,你捣什么乱啊!

 

没事儿,聚会可能人多说不明白,那单独说。

 

最后回家

 

他们死活把张远塞给了苏醒,让他把他的苏太带回家。

 

路上,他俩谁也没有说话!

 

最后他先开口:“我我还没祝福你。”开口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嗓子有多么干。

 

“谢谢你bird,你知道你的祝福对我有多么重要。”苏醒很认真的说。

 

“Allen,还有别的可能吗?”他还是问了出来!

 

“bird,What do you mean? I don't get it.”听到这个回答的时候他闭眼彻底死心了,可能苏醒没有意识到,当他拒绝回答或者躲避回答的时候会连说英语。但他却发现了他这个习惯,这又有些许讽刺啊!

 

“No, I think too much.”他同样以英文回礼。

 

苏醒,不论你明白不明白还是装不明白我们都明白,这后半辈子我们也就止步于此了,或者可能会渐渐成为不想交的平行线。

 

他家到了

 

下了车他看着与他相伴了十好几年的“兄弟”,以后真的只能是兄弟了。

 

“Allen su,你要幸福啊!跟嫂子好好要幸福啊!我以后要当你孩子的干爹啊!不能给别人啊!”张远抱着他在他的耳边说道。

 

听到他这么说,苏醒笑着回抱他说:“of course”

 

“好了,我上去了,你赶快回去吧,不然嫂子该担心了!”他脱离他的拥抱看也不看他一眼转头就走了。他不能在他面前露怯!但是他怎么突然觉得天下雨了呢?不然他的脸怎么湿了呢!

 

那天之后他发了一场高烧,陆虎和王栎鑫轮番陪了他一个月才放心让他自己住。

 

自打那以后,他们又恢复到了之前的样子,亮哥他们都说别让他撑着,但他可能就想脱敏治疗般不愿意,之前还好,见的也不多,谁知道随着翻红大家交集更多了,他感觉有点不对劲儿了。

 

郑棋元打了个响指!

 

把张远从回忆里拉了回来。

 

“棋元哥!”张远懵懵的喊着。

 

“既然争取过了那就不后悔了对不对!放不下才是对的,那是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人的一生没有谁能一直陪你到最后,也没有谁一定要让你忘了谁,如果有,你不妨把他放在你心里最重要的地方,不打扰他不丢掉他试试看。”看着郑棋元的脸庞,听着那音乐剧男高那读旁白的嗓音,张远莫名觉得心里好像有什么散开了。

 

“嗯”边说还边重重的点个头。

 

郑棋元看着他今天晚上终于露出了个像样的笑脸长出了一口气。但他心里还没放松,张远之所以还这样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苏醒没把握好距离,他是结婚了,他觉得没什么跟之前一样还是好兄弟,但是他忘了,这样他就是把全部压力给到了张远身上,张远对他没意思那就不说了,可事实相反啊!还有一点也怨张远,明知道那是团火但还往上扑这不是自取灭亡吗?

 

算了,他身边这一群基本都是自取灭亡的,他就不明白了,搞音乐的现在都这么虎吗?

 

但他好像明白了郑云龙龚子棋的感觉了,他刚刚劝张远再去试试,他不知道苏醒结婚生孩子吗,他知道,他这样劝站在道德角度是不对,但他又不认识那两口子,他就是偏爱张远,如同偏爱赵越一样,他就觉得张英席旁边就得是他,那个女的不对不合适不配,这是人的劣根性,他只想他在意的人快乐,其它的他管不了。就跟郑云龙一样,他就是偏爱那跨越了四十六个琴键的空八度合声你能怎么办,他就是偏爱周深他就是不舍得周深难过,想想郑云龙每次说到周深的感情问题是恨不得替王晰去抛妻弃子把王晰绑到周深身边,阿云嘎在一旁是啥也不说,恨不得跟他一起去。这团长心是偏到了太平洋,看不得别人对婚姻这样,他倒好恨不得替人去,还有那龚子棋天天恨不得要把余笛打包送到美国去。

 

现在想想他是不是跟时代脱节了?小年轻搞得他跟不上了?

 

NO,他没脱节,他比刘岩年轻。

 

不行,明天得找陆虎谈谈,这事儿还没真正解决,实在不行拉上廖佳琳,他的劝人功夫他这四十多年时间里就没见过比他还牛的!

 

 (我觉得这算是个开放式结局,能接就接,接不下去就算了!毕竟我害怕,我还有好几个文都没进行下去呢!)

 

 (注:瞎写的,有什么问题都是你对我的错,看不下去拜拜,不接受批评谢谢!)

 

评论(14)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