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哥哥荣仔

湖女一枚,想起什么写什么,脑洞老是一阵一阵的,因为工作的关系,有时候可能百八十年了更不了一回

回头望,你还在(下)

(终于改了个名字啊!)

“干嘛呢你不坐?屋顶有什么啊!”周深他们奇怪的看着徐均朔也不入座。


“来,周深看看吃点什么?”入座后刘岩左看看郑棋元右看看余笛,余笛摆了摆手表示没关系便先开口。


“谢谢刘老师,那我看看。”周深说着就不客气了。


徐均朔一把抢过菜单说:“他不饿,瞎说的。”


“谁说的,我饿死了!我多点两道菜郑老师不介意吧!”周深看着郑棋元笑的茶茶,不,甜甜的。


“当然,周老师随意。”郑棋元很有礼貌,伸手让周深随意。


“拿过来吧你!”周深得意的去抢菜单。


“你你别瞎点!”徐均朔还是不太乐意。


“你快点给我,人郑老师都同意了,你把着不放干嘛!是吧郑老师!”周深又问一遍。


“没错!均朔不用拦着!”两人的互动已经让郑棋元脸上笑意已经减了两分了。


“棋棋元哥那个不好意思,深深他”徐均朔没办法还是对上郑棋元给解释。


“没事儿,点吧!看看喜欢吃什么。”对着徐均朔郑棋元依旧温温柔柔的。


—我咋感觉深深今天怎么说呢?—


—是有点不对劲儿!—


—按刚才电话里的情况,他俩如果谈了,棋元哥不就是前任了,那现任见了前任还能和平共处啊真的是—


“我来看看,点个佛跳墙。”周深上来就往最贵的点。


“你可拉倒吧,我看你跳墙差不多!”徐均朔赶紧拦着。


“那就鸡丝燕窝”周深又翻一页。


“你喜辣能吃的下这个?味挺淡的,别瞎浪费!不要啊。”我们音乐剧演员挣点钱不容易,你别瞎嚯嚯了。


“我就要”你得知道他有钱也花不到你身上。


“要什么要,来份松鼠桂鱼,这个好吃啊,点这个就行!”那那我不管,反正不行。


“不要这个,来一个翡翠珍珠鲍。”有啥不合适的,不吃等着他现任吃啊!还不如咱们吃了呢!


“这什么玩意儿啊!不好吃,回去我给你做,比他们这好吃一百倍。”听话,管他哪一任呢,我实在不想知道了,别今天吃了明天让还回来,那你就自己请回去啊!我不会管的。


“你确定?我怎么不信呢?”周深保持怀疑。


“相信我相信我别点了”


“均朔还会做菜了?”郑棋元有丝惊讶。


“啊?”还在跟周深争夺菜单的徐均朔听到郑棋元这番话有点没反应过来。


“当然,我们家均朔做饭老好吃了,怎么郑老师不知道?”周深又眨巴眨巴他那大眼睛说着。


“哦哦哦是吗!”郑棋元脸快挂不住了。


徐均朔扯扯周深:“大哥你又要干嘛?”


周深撇他一眼:“给你挣场子啊!”


徐均朔要哭了:“大哥,我们分手了,和平的,啥也没有,不用挣场子的。”


周深不乐意了:“那不行,咱们俩这过命的交情,不能让你落下风,闪开,我来。”


徐均朔真的要哭了T﹏T,哥你别玩了,我害怕。


“啊!均朔还会做饭了,挺好的挺好的!”刘岩觉得他开个口吧,场面有点尬。


“啊!学的,刚学的,还不成熟。”徐均朔也只能尴尬的挠挠头。


“熟,怎么不熟,熟透了。”周深不赞同的反驳道。


听的余笛和洪之光一直低头战略性喝水。川子也估计尴尬一直吃东西感觉都快吃饱了,山楂这面皮薄的孩子一直都不在线上,自己捣鼓手机。


—哥哥!—


—光光,我们走怎么样?—


—我觉得可能不太合适!—


—带我一个,我快尴尬到抠地了—


—个biang的,我都不知道说什么了—


—大龙啊!你还想说什么?咱们都插不进去嘴,我看深深就跟棋元哥杠上了好吗?—


—那我们咋办?—


—我哪知道,我说走你又不同意—


—别走啊,你们走了我咋办—


—就是,走了不怕他们打起来啊!—


“是吗?那你挺有福气的,我都没吃过!当年他只会炸厨房。”郑棋元是笑着说,但眼神一直看着徐均朔,带着一股子幽怨?看的徐均朔坐立难安,幽怨?不不不,这词怎么能和郑迪连一起呢?


可是郑棋元那眼神看的徐均朔都开始反思他是不是哪儿对不起他了,但不应该啊!他说分手自己就是都难受死了也听他的啊!他有新欢了自己就是使劲儿折腾自己都没说去当一个让人厌烦纠缠不休的前男友,自己没问题啊?但自己怎么能有这种想法呢?


“哦,那下次专门请郑老师来吃,让均朔好好给你露一手。”周深说的很大气。


徐均朔腿碰碰周深意思是“大哥,可以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在躲他!”


周深不在意“问题也不能躲一辈子啊!况且咱们就是意思意思,他还能真去啊!”


“那也不行”


“哎呀,你怎么这么胆小”


“这是胆小的问题吗”


“我这叫脱敏治疗”


“您可别提脱敏治疗了行不,您那脱敏治疗没扒了我一层皮”


“你就说效果好不,你那演技哗哗提升,我觉得我能开个班了”


“可算了吧大哥,嚯嚯我一个就得了可别嚯嚯别人了”


周深说的大气其他人听的很没脾气,刘岩看着老友紧握着杯子的手直捂脸,今天就不该来吃饭。


“是吗?那真是谢谢周老师?就是不知道你跟均朔你们?”郑棋元平复了一下努力挂着笑脸顺势问出了所有人想问的问题。


“啊?”正跟徐均朔斗腿的周深没听清。


“就是问你们俩什么时候谈了?”刘岩决定还是打直球吧。


“啊?”徐均朔被刘岩这话吓到了。


别说徐均朔被吓了,其他人也张着嘴看着刘岩。


郑棋元“哥,我是这意思吗?”


刘岩“你还不是啊?你就差摆脸上了好吗。”


“哦,有一段时间了!”周深回过神来神色如常的回道。


“嗯?”徐均朔又僵硬的转过头一脸懵逼的看着周深:“大哥,饭能乱吃话不能乱说啊!咱俩啥时候谈了,问过我吗?我同意了吗?🙀郑云龙感觉要来宰了我。”


周深一脸安了安了我来。


郑云龙还是不能相信:“你来真的?”


周深晃晃腿说:“我说假的你信吗?”


郑云龙听到这儿一脸不知所措了,看看阿云嘎看看鞠红川,阿云嘎也恍惚了?真的啊!


鞠红川拉着安抚他:“好事儿好事儿,谈恋爱好事儿好事儿啊!”


“是啊!好事儿!”这边说着那边悠悠传来一声。


徐均朔还是觉得他前男友有点问题?他怎么听出来阴阳怪气呢?他是不是听错了?


其他人见状都低头吃菜喝水,早知道这饭就不吃了,太尴尬了。


“哥,高杨问我们在哪儿吃饭?”刘彬濠突然开口。


“怎么他还要参与啊!”余笛瞪大了眼睛,他们都想跑了,咋还有上赶着来的?


“哥哥!”洪之光扯了扯余笛。


余笛明白过来失态了抬了抬眼镜假假的咳了两声。


刘岩解围的说:“来吧来吧,一块儿吃热闹热闹。”内心还在想要不要再叫点人,一块儿跟他尴尬,他一个人快受不了了,余笛好歹还有个洪之光呢!


不得不说,京城地邪,说啥来啥。


结果就是以为来的只是高杨,谁知道他还带了个王晰和张英席。


其他人盯着刘彬濠“大哥,你不是说高杨吗?怎么还一带二啊?”


刘彬濠瞪着大大的眼睛也是很疑惑。


王晰解释说:“是我和高杨跟英席哥遇见了,正好彬濠给高杨说你们在一起聚,这不我们来蹭一顿。”


其实是高杨约了王晰聊一下最近工作上的困惑的,谁知道刘彬濠在他们小群里发了个徐均朔和周深谈恋爱的大瓜,他一时失态让王晰知道了,然后王晰就让他发消息问能去不,然后两人一出工作室门正好遇见来找王晰的张英席,张英席他还没开口王晰就说请他吃饭,这就是三人来的原因。


“对对对,不介意吧!”张英席问。他是真被拉开凑数的!王晰说请吃饭,白吃谁不吃啊他就来了,结果车上先吃了一个大瓜。


“不介意不介意,坐坐坐!”刘岩开口。


刘岩觉得挺好,他也有伴一块儿尴尬了,其他人是瞪着眼睛啥意思,这边三角恋还没捋明白,怎么又来一个。


“深深,好久不见!”王晰进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周深。当初陈楚生找他说完他就想见一面,但一直没有个好的时机和场合,正好今天遇见高杨,说了他们聚会的事儿,当即就拉着张英席来了,人多周深就不好躲了。


“哦!啊!好久不见不见。”周深没想到这儿能见到他啊!低着头也不想着挣场子了。


徐均朔“他怎么来了?”


周深“我怎么知道?我们为什么要来吃这饭”


徐均朔“你还好意思说?不是你非要来的吗?”


周深“你你你不知道拦着我啊!”


徐均朔“我拦着你了啊!但你非要来的啊!你说的白吃谁不吃啊!”


周深“那那个我不是要给你挣场子吗?”


徐均朔“这现在倒好,谁给谁挣场子还不一定呢!”


“咳咳咳!点点菜!看你俩有什么想吃的!”刘岩看了徐均朔一眼,别这会儿眉来眼去了,看看场合。


徐均朔看看众人只得不好意思的笑两下。


张英席笑着问:“听说均朔周深你俩谈了!”


“啊!对!”徐均朔看了看王晰点头道。


这回轮到周深瞪大了眼看着徐均朔“你刚才不还不同意?”


徐均朔“大哥,问题你同意了啊!我要是说没有不打你脸吗?”


周深这会儿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


徐均朔一脸安了安了“你谈不谈都改变不了什么,没事儿啊!放宽心,一切我来。”


“哦,是吗?挺好的挺好的!”王晰看周深低着头没反驳就笑了笑说挺好的。


饭桌又安静了。


“是挺好的,要不看着均朔都春光满面的!”张英席打趣道。


徐均朔看着周深“我有吗?”


周深无语的看着他“你是有,但不是谈恋爱,是那部剧和之前那个活动结款了,再加上你给人家译配的,钱还不老少!你贼高兴忘了?”


徐均朔想起那一大笔钱又笑了,没错,房有着落了,加上之前的存款首付都绰绰有余了,嘿嘿嘿。


他那没出息的样子周深是不想看了。但其他人心里干嘛呢干嘛呢,要不徐均朔你回家里再高兴去吧,不然这饭还能吃吗?小情侣了不起啊!谁还没个对象了真的是!还有郑棋元要是笑不出来就别笑了,我们害怕。


“是啊!也不告诉我们一声!怎么,怕我们知道啊!”郑棋元突然别有意味的说了句。


徐均朔差点把自己噎过去,他哪是怕啊!他是压根没有好吗?没有怎么告诉你们。


“瞧郑老师您这话说的,怎么会怕您知道呢,这不是我想不能耽误我们家均朔的事业吗?”周深又开始了,对上郑棋元他是又活了。


“周老师这话说的,怎么是耽误呢,别人不告诉就算了,怎么连我们这些哥哥都瞒着呢?均朔,这就是你不对了!”听到郑棋元提自己名字徐均朔僵了。


“啊!是,棋元哥说的是!”只能努力咽下嘴里的菜尴尬的笑笑。


“没事儿,今天大家不都知道了,下次,我跟均朔请回来,大家都来啊!徐均朔请客。”周深很豪迈的说。


其他人听的很流汗,郑棋元笑都挂不住了。


徐均朔又开始扯周深“大哥,你还要请回来?你疯了吗?”


周深“他都说到这份上了我能退吗?不能,什么都能丢面子不能丢。”


徐均朔只想捂脸,这哥到底是帮他的还是来克他的啊!


“当然,带家属也行啊郑老师,大家都一块儿认识认识!”周深说着还可爱的眨眨眼,一脸无辜。


不说当事人,其他人是喝水的,吃菜的,低头的,干什么的都有,就是没一个抬头的。


—我就不该跟来!—


—我们都想走,谁知道还有你们上赶着来的—


—我们我们也不知道啊!—


—周深怎么怎么这样啊!—


—深哥大变样啊—


—我们也不知道啊!他从没这样过啊!—


—深深怎么了,他这么好,师哥才真是的,前任就要有前任的自觉—


—……王晰你个深吹出去—


“哦,啊!好,好的!一定。”听到周深这么说郑棋元脸色异常不好看,感觉一定这俩字都是后槽牙咬出来的一样。


“那个那个,王晰老师近来事业挺好的哈!”徐均朔受不了了赶紧找王晰搭话。


拿捏周深只需要一个王晰,徐均朔很明白。


“老样子!”王晰不明白怎么突然话题转到他头上了,但还是回了。


其他人想这是干嘛,你为难我的前任,我也得找找你的事儿?他俩有意思啊!倒是不跟对方吵架,都去找对方前任说道。


“挺好,能静下心来创作!那王晰老师家里也挺好的吧!”徐均朔再接再厉。


高杨差点呛住,看着刘彬濠:“他这么直接?”刘彬濠眨着大眼睛:“刚才你们没来的时候他不这样啊!”


张英席看着刘岩:“哥?均朔现在这么虎啊!”


刘岩一脸你才知道:“他只是现在虎吗?他当年就虎你又不是不知道。”


“哦,对对付。”张英席反应过来了,看看郑棋元,这哥正拿着筷子捣自己碗里的米饭呢!一下一下又一下,张英席怎么觉得他有点恨恨的感觉呢?把米饭当周深了?


“挺好的!”王晰回答徐均朔但是却看着周深。


“那孩子也好是吧!”徐均朔又问。


其他人看着徐均朔“大哥别问了,你到底要干嘛,挺好了三轮了,要是没话聊就别硬聊了。”


“好的,上小学了!”王晰依旧好脾气的回答。


其他人不明白了,这对话到底什么意思,王晰竟然都答了。


“那有要二胎的打算吗?”徐均朔这话一出,其余人


“woc”


“咳咳咳”


“噗呲”


“啊!”


“咳”


“我去”


“徐均朔疯了吧!”


周深瞪大了眼看着徐均朔


—大哥,你问的啥问题?—


—我这不是给你问的明白点?免得你老感觉是你影响了他的家庭,还觉得他事业平淡是你的原因。—


—是这样没错,但这跟二胎有关系吗?—


—如果都要了二胎肯定什么影响都没有对不对!婚姻不好能要二胎?工作不顺能养的起二胎?—


……


—徐均朔,你这逻辑跟张超学的吧!—


王晰被问的楞了一下,看周深这样子他就疑惑的问:“深深,这也是你想知道的?”


周深立马摇头:“跟我没关系,是他自由发挥的。”


王晰看他这样子笑了,他知道徐均朔反常的原因,他能耐心回答徐均朔的问题就是因为他知道周深想听,周深他想知道这些年是不是真的因为他才导致自己的事业看起来没什么起色。


他的事业起伏从来跟他都没有关系,就算真有有关系他也不怪他,再来一次他依旧会和当初一样。他只是怪自己,怪自己为什么遇见他太晚,怪自己为什么没有早点碰见他,甚至都不道德的怪过自己为什么那么早踏入婚姻的殿堂,但是他怪了所有却从来都没怪过为什么会遇见周深。这一程风月,于别人可能只是一场落花流水的相遇,但于他,却是一生的刻骨铭心,他的灵魂与他的心脏同频共振,谁也不能把他挖去,不然他也必伤筋动骨,撕裂自己的灵魂,然后消亡。


“深深,我一直都很好,家庭和睦,事业顺心,我从来不求大红大紫,安心搞音乐就行,现在状态很好,能搞音乐,每年都有新专,开开巡演,挺好的。”王晰说的时候很认真,看的出来不是违心的。


但就是他的认真让周深想哭。


他从来不否认他那连开始都没有的感情,感情这档子事儿谁都说不好,他就是动心了,怎么了?动心又不犯法,他也不要求他给他什么,这是他一个人的事儿对吧!但他没想到他也,呵,晚了,来晚一步什么都晚了,他也知道,他们都知道,但他们都没有说出来,网友那臆想的一切都没有。他们就是陌生,熟悉,靠近,退后,转身,离开,再见。这中间种种他们谁也没有说出口过,但就是好像心有灵犀一般,都知道接下来该怎么走,走哪一步,所以啊,他从来都羡慕徐均朔,因为他的爱从始至终都袒露在阳光下,得见天日,无论是开始还是结束,都体面又纯净。而他呢,连不体面和不纯净的机会都没有,说来好像更可悲呢。


当年他们粉丝闹得那般不堪,一度打扰了他的家庭,说实话,他是真冤啊!他可真的啥事儿都没干,网上说的好像他们啥都干了一样,早知道还不如干了呢!亏大发了。


这些年,自己也算一步一步上来了,但他好像自打那个节目后在众人眼中反倒下来了,这也是自己一直过不去的坎,他总觉得就是因为自己,如果当初他俩都离得远远的当个不熟的同事,会不会现在他也不会被网友打趣在娱乐圈跟养老一般,他那声音应该被所有人听见的,如当年他对他的期待一般。


“深深,我很好!”看到周深又快把自己绕进去的样子王晰又强调一遍。


周深看着王晰,王晰依旧笑的眉眼弯弯的看着他,一如当年从阿云嘎手里抢到他一样。


周深这次重重的点了点头,眼睛泛着凝光亮晶晶的看着王晰笑着说:“嗯呐晰哥。”


徐均朔知道他彻底放下了,压在心底的执念散了,他那缺失的灵魂也完整了。


“可以了就吃饭吧!不然以为我们这儿是爱心调解专栏呢!”众人看过去就见郑棋元漫不经心拿筷子挑了口米饭说道。


“啊,对对对,吃饭,下去再聊再聊。”余笛打圆场。


“郑老师这说的,要是您有什么感情困难您说,我们也一块儿给您解决一下。”周深又笑眯眯道。


其他人想摔筷子了,这饭还能不能吃了!徐均朔你大爷的赶紧给解决了。


徐均朔又开始扯周深。


周深撇他一眼意思是放手,他可以阴阳怪气还不能我怪腔怪调啊!


“我能有什么感情困难,谢谢周老师了。”郑棋元立马假笑着回道。


“没有就好,祝您感情顺利!”周深又笑着回道。


“感情顺利?棋元你又谈了?什么时候啊?越越说你不是单身好久了吗?”张英席突然抬头道。


“啊!”这是其他人


“啊!你单身?”这是徐均朔。


周深立马瞪过去,徐均朔你个没出息的。


徐均朔看周深的样子就知道自己失态了,说实话他也想打自己一巴掌,你俩没关系了,你激动个什么劲儿。


“分手好久了!没有什么,就是不合适。”郑棋元解释,当时谈那么快不就是想赶快忘了上一段嘛,结果折腾了那么久赵孤一复排全白搭就分了,之后想跟那狗贼谈谈结果跑的比谁都快,气死他了,他当初是有问题,怎么还还不许人犯错了真的是,徐均朔你个狗贼当初追我不追的挺热烈的吗?这会儿怎么不坚持了不等等了,可恶可恶可恶,还谈了周深,啊啊啊啊你死定了,以后不要搭理你了。


“分了好分了好,那人看着就不靠谱。”阿云嘎说,他见过,看着就不行,不靠谱,跟徐均朔差远了。


“明白就行,别为了一个错误再去犯下一个错误!”刘岩意有所指道。


其他人也就一听,只有徐均朔在想郑棋元因为什么错误啊?


“是吗?那郑老师下次可得擦亮眼睛,找不到我们家均朔这样靠谱的也得找个差不多的吧!”所有人(除王晰)心里周深没想到你还是茶艺大师啊!


—谁来救救我们!—


—周周深咋还这样呢?他以前这样吗?—


—我是没见过他这样!—


—我深哥从不这样!—


—我师哥怎么惹着深深了?—


—晰哥你是慢半拍吗?—


—修罗场没看出来啊!—


“祖宗,吃饭吧!家里饭不吃你都要来吃这个,别浪费了,赶紧吃吧!”徐均朔一听周深这话快哭出来了,谁来救救他。刚才说他俩是一对的时候他就该赶紧否认,现在这闹得怎么收场啊!郑迪你你你瞪我干嘛?我怎么有种负罪感呢?不对不对,负什么罪?我我们分手了的,你你别别这样看我,你你你再再再看下去我我就以为你还没放下我呜呜呜(⇀‸↼‶)😭。


王晰看了半天徐均朔和周深的互动明白了点什么,开口:“深深,你们真俩谈了吗?”


周深听到王晰这么问只得对着他笑笑,他没办法对王晰说谎,但是这会儿他不能卖了徐均朔啊,毕竟是他开的这个头。


“那你俩什么时候谈的?”余笛也开口了。


这一问问住了他们,其他人都在等他们的答案。


—什么时候?—


—我哪知道,刚刚你同意的时候我都呆了好吗?—


—那总不能说刚刚吧!—


—那指定不能—


—那你倒是给个答案啊!—


—过年后?是不是快了?—


—快什么快,这都算慢的了真的是。—


“对好口供了吗?”余笛擦擦嘴笑看着他们。


“啊?啊!”这是周深两人。


“嗯?”这是其他人。


“你俩说实话,你们到底什么关系?”余笛给他俩最后一次机会。


“嘿嘿,余老师!”周深讨好的笑了笑。


余笛一脸你啊你啊,笑着无奈的指着他。


不同于王晰对周深的了解,余笛是在周深郑棋元阴阳怪气中看出来的,徐均朔好几次想拉着周深,但周深都是别管,放着我来的意思,这不像前任现任见面,倒像是辩论赛找场子的架势!最主要的是徐均朔如果是不想让周深找郑棋元麻烦,按照谈恋爱算现任周深应该跟徐均朔生气啊,男朋友都向着前任了,现任能罢休?但他们是周深好几次看着徐均朔都是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他就觉得他们有问题。果不其然。


刘岩明白过来了:“你俩没谈啊!”


“没有岩哥,刚刚我们开玩笑的。”徐均朔不好意思的摸摸脖子回道。


“那那那你俩那个电话里什么睡衣脏了还有什么技术是怎么回事?”阿云嘎一直想着电话那个事儿呢?


“哦,那是深深过敏,我给他抹药呢,我让他脱了衣服抹,他觉得麻烦,不小心抹衣服上了可不就脏了。”徐均朔解释道。


但看着众人那“啊!”的眼神,徐均朔磕巴的说:“你你们不能想歪了吧!”


“没没有,那哪能啊!”鞠红川赶紧解释,想歪了也不能说歪了。


后来的三个人一脸懵逼的看着其他人,想歪啥了?


“真的是,让你涂个药有啥技术含量,这你都能全给我涂衣服上,你说还能干点啥?”周深一脸嫌弃他。


“你那左肩一块儿,中间一块儿,右下又一块儿,我都说了你脱了好涂,你非嫌麻烦不脱,涂完了你晾一会儿也行啊!你也不晾,能不弄到衣服上吗?”徐均朔想起周深那倔脾气就🙄他。


“你再说一遍,我不用你了。”周深瞪着他。


“不用我还能用谁,那你痒着吧!”徐均朔一脸随便你。


他俩旁若无人的斗嘴,其他人想的是真没谈吗?尤其郑棋元,怎么看怎么刺眼,张英席可惜的看着他手底下那碗米饭,郑棋元,你不吃就别糟蹋粮食了行吗?


“吃饭吧!菜都凉了。”郑棋元看不下去了,没谈你们就不能注意点分寸吗,徐均朔你完了完了!


周深眼珠转了一圈笑嘻嘻的问:“那个我想问问郑老师怎么分手了呢?”


“周老师管的有点多了吧?”郑棋元抬眼冷笑道。


周深并没有退缩,接着道:“郑老师这话说的,我得问明白啊!不然我还以为你对我们均朔还有想法呢!”


“咳咳咳!”徐均朔被吓着了:“不不是,我我深深你棋元哥我”


话没说完郑棋元又开口:“我有想法又怎么样呢?”


“啊哥你?”徐均朔听到郑棋元这话一瞬间没反应过他话里的意思愣住了,看着郑棋元眼睛瞪得溜圆。


其他人跟看戏一样看看徐均朔再看看郑棋元,今天是不是主题叫破镜重圆啊!洪之光看着菜单要不要再点个花好月圆应应景啊!


王晰笑的无奈拍拍周深你少说两句,周深看着他撇嘴“少说什么少说,我就看不惯他,这会儿又想吃回头草了,早干嘛去了!”


“深深,师哥也不是神,他是阅历丰富识人无数是教科书不假,但他也是人,也会犯错,而且感情里有时候不一定只有年轻的患得患失,年长的他也会害怕,只不过他从不说罢了,因为他不想把他的害怕传递给年少者,他怕那样会给他造成更大的负担,而且他也会害怕年少者后悔,他怕看见他后悔,他怕到时候承受不住年少者的后悔,所以他先退缩了。”王晰给周深一点点分析,他知道周深心疼徐均朔,所以对郑棋元带着偏见。


感觉周深听进去了王晰又接着说:“师哥当初他做法是不对,这谁都不能否认,但他现在已经明白过来了不是,而且均朔也还没有走远,重要的是彼此心里都还有对方,我们又何必抓住当初呢?重头来过总比错过好吧!”


周深咬着嘴唇一脸纠结似乎脑子里还在天人交战。


“深深,宁拆十座庙不破一桩婚。”余笛看周深纠结的样子也劝道。


“是啊深深,他俩要复合你就是最大的功臣,元与均棋婚礼你坐主桌。”郑云龙也开口了。


“对啊深深~”


“那行行吧,那那他俩好了我得是功臣啊!”周深不忘强调自己的重要性。


“没问题,你是功臣,赶明我让棋元他给你摆一桌!还得是高档次的8888起步的那种!”刘岩笑着替郑棋元许诺道。


“均朔你明天有空吗?我那有个本子挺好的,一直想找你,但一直没合适的时间。”郑棋元对着徐均朔邀请。


徐均朔知道这是郑棋元求台阶的信号,他使劲儿想了想要同意吗?说实话从他知道他单身心里的小人已经耶耶耶的上蹿下跳180回了,刚才话一出心跳又加速了,但还是给自己暗示冷静点,当初他要分手的,你有点骨气,这会儿说复合就复合,怎么都是他说呢!但是万一这回不接话他一会儿反悔了怎么办( •︠ˍ•︡ )😱


还没说话,郑棋元又说:“没事儿,不着急,你好好想,如果不愿意那我明天就再问问。”


听到郑棋元这么说徐均朔是真呆了,郑迪你不讲武德啊啊啊啊啊!看他这样,郑棋元噗呲一下笑了出来,这样的徐均朔真的像熊猫团子一样。

徐均朔被他笑的回过神儿,最后带着一丝神气傲娇的说:“那你就明天再问问。”


郑棋元按着眼尾怕自己再笑,回了句:“好。”


大家松了一口气,好了好了,能好好吃饭了,今天这顿饭吃的可真不容易。


“来来来,再看看要点啥,今天我请客!别客气。”余笛看着气氛好转了开口说再点点,平时大家要聚在一起也不容易。


“什么?怎么是余老师你请客?”周深叫了起来。


“对啊!因为局是我组的嘛!”余笛眨眨眼道。


“那打电话的时候某人说他请?”周深咬牙切齿的看着郑棋元。


郑棋元心虚的摸摸鼻子道:“那那我不这么说你你们能来吗?”


“你还好意思说?要不是你,我差点就点了那几道菜了,我余老师不得大出血啊!”周深气急败坏。


“你还知道那几道菜贵啊!合着你就坑我的呗!”听到周深这么说郑棋元也激动了。


“就坑你就坑你”


“周深你能不能讲点理”


“哥哥哥,郑迪,你别激动,他不是故意的”


“他还不是故意的,要不是你拦着,佛跳墙、翡翠珍珠鲍怕是就点上了吧!”


“我就想吃咋了,你敢说还不敢让我点啊!小气鬼小气鬼”


“啊啊啊啊啊气死我了,周深”


郑云龙高杨他们都看呆了,这还是教科书吗?怎么跟个小孩子一样,还有周深,三岁不能再多了。


“好了好了,我请客点点点,你俩别说了,要吃再点”余笛只能硬着头皮劝。


“不要,我就要他请。”周深就跟郑棋元杠上了。


“嘿,你”


“深深想吃那个鲍鱼是吧还有佛跳墙,点点点,我请我请,不用余老师请,今天我请,深深你想吃什么来点。”王晰好不容易插上话了。


“好,王晰请是吧,均朔看想吃什么,点,使劲儿点,我这师弟不差钱,我要吃刚才周深点的那几个。”郑棋元逮着王晰这句话也是不放过了。


“啊!”徐均朔不知所措了。


“你什么意思,逮着晰哥宰?你好意思啊郑棋元!”


“你都好意思宰我了还不能让我宰一下啊!”


“不能不能就不能,你先说请客的,这钱就你掏!”


“深深不用了,我掏我掏”


“对啊!王晰说他请了凭什么我掏!”


“就你掏!”


“棋元哥棋元哥你别说了,深深你也坐下,我掏我掏行了吧!”徐均朔见场面快失控了赶紧开口,他家郑迪怎么变这样了?虽然但是好可爱啊(๑>ڡ<)☆


“你掏什么掏,我们不掏。”


“凭什么不掏,就你掏”“深深深深回来”


“你掏”“哥哥哥别别激动”


“就你掏”


其他人都看的目瞪口呆了,好像两只小猫吵架啊!

只有张英席坐中间害怕,不知道怎么回事儿,坐着坐着周深和郑棋元坐在了他两边吵,按理也没啥,但是周深手上拿了一个勺子,郑棋元手上拿了一双筷子,城池失火可能会殃及他这条池鱼啊😭


最后实在怕了:“停停停,我请我请行了,都坐下,别吵吵了,我请行了吧!”


所有人都停下了看着张英席。


王晰跟徐均朔对视了一眼,立马:“好的哥,深深/棋元哥看吃点什么!服务员,点菜。”


场面立马控制住了,速度之快令人咂舌。


接着就是四人亲亲爱爱你搂着我我揽着你的开始点餐。


其他人看着这场面半天回不来神儿。


张英席感觉他快碎了,他要不行了,谁有速效救心丸。


刘岩只能憋着笑安慰的拍拍他,余笛也捂着嘴不好意思的看看他,但是肩膀一直在抖动。


张英席想哭。°(°¯᷄◠¯᷅°)°。合着最后是他这个蹭饭的大出血呗😭😭😭还有没有天理了,他就不该跟来,真是应了那句“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哦不晚餐啊!”一会儿最贵的那几道他非得全给吃了不行。


评论(32)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