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哥哥荣仔

湖女一枚,想起什么写什么,脑洞老是一阵一阵的,因为工作的关系,有时候可能百八十年了更不了一回

🌲VS⭐(二)

夜上海

一次几个剧组演出结束后

“我打算五月去趟北京!”正嚼着菜的徐均朔突然来这一句。

“哦!!”徐泽辉起先不在意王敏辉踢了他一下反应过来了“啊!”

“额额”

“我记得五月你剧也没有北京啊?”顾易和哥几个对视了一眼。

—这哥不会吧?—

—不能吧,这几个月他挺正常的啊!—

—那这突然?—

—你这说的,他就不能是干别的吗?—

—有道理,那他干嘛呢?—

—我哪知道?我要知道现在还能在这儿跟你们一块儿着急啊!—

—他不能又憋大吧?—

—不行,我们要相信他!—

—嗯?行,相信他!—

“怎么又接了新剧吗?”一块儿来的叶麒圣问了出来。

“不是,我是打算5.11去看场音乐会!”徐均朔说。

几个人松了口气😮‍💨看音乐会不是大事儿不是大事儿,看,随便看。

“哦,最近韦礼安开了吗?”顾易很自然的接上。

“不是!”徐均朔摆手。

“那也没听说李宗盛5月有演唱会啊?”王敏辉想了想。

“我不看他们!”

“那你看谁?”还有一块儿来的蔡淇疑惑了?五月北京还有他喜欢的谁呢?

“赵鹏老师的”徐均朔这一回答懵了周围一群人。

“啊?”刚夹了一口溜肉段还没咽下去的郭虹旭看着他一头雾水。

“你啥时候喜欢他了(๑•̀ω•́๑)❓”顾易被徐均朔这突然一语搞得脑袋转不过来了!

“我想去看看我有没有男低音的天分?”徐均朔说的很认真。

“咳”

“噗”

“咳咳咳”

“大哥你喷就算了,别喷我啊!”

“水咳咳咳水水”

喝了口水缓了缓的叶麒圣开口问:“你你怎么突然有这么离奇的想法呢?”

“不突然,有一段时间了。”徐均朔想了想,都考虑三天了呢,不短了。

顾易放下筷子开始晃他的头,好像要把他脑袋里多余的水晃出来一样。

“干干嘛呀你,我的头发啊啊啊痛痛痛!”徐均朔疼的龇牙咧嘴。

“我看你是真的撞南墙了。”蔡淇一脸你疯了。

“要不给你找找董攀?”

“你还真依着他啊?”

—这就是你让我们相信他?—

—这这这至少不是憋大吧!啊!—

—你这还不如为爱去北京呢!—

—就是,至少追爱还能有点戏,当男低音那就得二次投胎了好吗?—

……


一时间各大群里都是


“徐均朔疯了,他要当男低音”

“???”

“他这是疯大发了疯大发了”

“他又受什么刺激了”

“他咋突然要当男低音呢”

“工作需要?”

“啥工作也不能让一个男高变男低吧?”

“是啊!”

“日子过不下去了然后当男低音?”

“听你这感觉男低音跟地里大白菜一样多?”

“男低音如果这么好当的话中国歌剧舞剧院也不能只有八个男低”

“而且他也不至于日子过不下去吧?”

“对啊,如果他都要不下去了我们这些不就更过不下去了吗?”

“没道理啊!”

“没人拦一下吗?”

“但凡他要干的事儿你是能拦住他还是能拦住不让赵鹏老师开音乐会?”

“别说了,我去找士原先给介绍个靠谱的医生吧”

……


“徐妹妹疯了,他要当男低音。”

“疯了疯了”

“谁刺激他了又”

“我家妹妹啊,妈妈心疼啊啊”

“顾易你停会儿”

“他不能又为情所困吧!”

“没听说啊!”

“为情所困然后吵吵着当男低?”

“这次又得是啥情啊还得用男低配?”

“上次失恋唱大眠这次当男低?”

“他每次失恋都挺有水平啊!”

“要不我们再劝劝吧,实在不行再让他唱一回大眠,这次我们不说他了。”

“对,发疯就发疯吧”

“没错,醉就醉吧”

“总好过非去当男低音废了嗓子强不是”

……


“均朔最近怎么了吗?受什么刺激了?”

“咋了皇,你的朔帝又干哈了?”

“边儿去”

“难不成我们音乐剧儿子荣升当爹了?”

“当爹有啥可受刺激的!”

“什么意思?”

“他要当男低音”

“男 !低! 音?”

“可爱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他准备全方位发展啊!”

“他那明明是全音域发展!”

“男高已经满足不了他了?”

“为什么啊?”

“那谁知道啊!”

“我听过混不下去改行的,没听过混不下去改音域的?”

“不,他是独自开辟了混的挺好的还要去改音域的那一类。”

“不理解”

……


时间往前转


—如果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走—


“给你张船票你也去不了啊!不,他都给不了你啊!”徐均朔吃着苹果看着眼前的视频无情的说道。

“啊?”旁边一块儿被导演要求观摩学习这部电影的剧组同事发蒙的看着徐均朔,这电影怎么他了?怎么突然这样了?

徐均朔想起之前他搜出来的20190512声入人心长沙巡演《慢慢喜欢你》深呼晰FOCUS,里面周深竭尽所能在忍着不哭,王晰在旁边是看着一脸的无措不知道怎么办。他特地去了解过那段时间,粉丝闹得很厉害,深深另一个节目播出前还在闹,微博广场超话简直都不能看了,这次就是最后的同框至此两人再也没有同框过,私下里他问过也再没有见过。

 对于他们之间,他了解周深的遗憾,身为一个歌者,自己用心血浇灌出的作品再无从现天日的可能让他遗憾,不能与那相配的声音再现二重遗憾。但他也从未恨过任何,对于王晰的祝福从来都是真心的,而且他从始至终从未想与王晰有什么,也从未想让他给予他什么。他既然什么都不求那为什么还放下呢?他到底放不下什么呢?是那首让人遗憾至今的花样年华吗?唱完他能好吗?就算好一点也行,要不试试?再不行给他租个剧院唱成不?如果非要二重委屈委屈换成他成不?

吃完苹果,徐均朔掏出手机找他的搭子。


朔:如果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走

周深录节目间隙看到了但不想搭理他。

朔:“要不我学学陪你唱一下?”

深:“哥屋恩”

朔:“停停停,可以了,我知道了,好心当成驴肝肺真的是!我还想着实在不行我给你租个梅溪湖大剧院唱呢!”

深:。。。你真有钱!

朔:没钱,但还是可以满足你这点小愿望的!实在不行我贷款!”

深:。。。那倒也大可不必。

深:“你说这么小为什么还这么难实现呢?”

……

“这个这个这不我来给你实现了嘛!”徐均朔看着手机对话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了,他能不明白周深的意思吗,不是二重唱为什么这么难,而是遇上他为什么这么难。最初他只是去接一个工作而已,为什么最后的结果会与最初的想法偏差这么大呢?

深“可你低不下去”

朔:“。。。。。。不带你这样的啊(ᗒ‸ᗕ)”

深:“哈哈哈😁这次你得认啊我胜。”

“我哪次不认啊!笑了笑了,笑了就好,我就怕你突然又把自己绕进去了!”徐均朔终于松了口气。

深:“均朔,谢谢你!”

朔:“不不用,咱们这关系是吧!”

深:“嗯呐!”

深深,我从来都想告诉你“不管你在想什么,我都希望你不要为难自己。”

但这句话徐均朔却从来不说,因为他知道“向来心是看客心,奈何人是剧中人。”


星辰音乐剧现场


深:我看了

朔:你怎么去了?

深:彬濠给的票

朔:怎么样

深:说实话吗

朔:基本能猜到

深:但教科书还是教科书

朔:那是自然

深:你还挺向着他

朔:无关风月

深:我题序等你回

朔: ……要不我给你订个KTV

深:好啦好啦,我认同

……

深:我今天好像看到 挠脸.jpg

朔:新男友?不用吞吞吐吐,那一个应该是分了,这个应该是新追求者

深:  ……你知道挺多啊!

朔:圈子就这么大,他又是顶层那类,而八卦是人类的天性

深:行吧,我多想了

朔:然后呢!你觉得那个比我好?

深:那那肯定不能,你在我这儿你最好

朔:我也就在你那儿了

深:什什么呀,你就是最好,不能反驳的好

朔:必须的(❁´ω`❁)还算你有良心

深:当然

朔:其实我去找过他

深:啊!什么时候?

朔:从江西回来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我想去见他一面

深:然后见一送一

朔:。。。

深:小说都这么写的

朔:你能少看点那小说吗

深:小说来源于生活,生活比小说更狗血知道吗,亏你还是个文艺工作者

朔:行,我说不过你

深:然后呢?

朔:然后有人告诉我他想吃离那三站的烧饼,还是三个地铁站的那种距离

深:咳咳咳,那最后见到了吗?

朔:没有

深:完了,我又成罪人了

朔:瞎说啥呢,亏了你我才没白跑一趟,后来才知道那段时间他有活动出去了

深:那还行那还行

朔:后来我见到过,不是定了澳门吗,那天徐导组了个局

深:见到了?

朔:我们也没打照面,因为我撤的早他来的晚,我开车走的时候他刚来,当时他身旁有个男的送他,我也没仔细看

深:。。。果然还是生活更有意思

朔:🙄

深:当时你就知道他是你的后一任了?

朔:感觉

深:来自前任的感觉?

朔:……要是不能聊咱们可以打住

深:那不至于不至于,您说

朔:说啥说,不知道说啥了

深:没点想法?

朔:嗯?当时没想着自己还挺平和,组局之前担心遇见后的什么情况都没有,光想着赶紧去挣钱了

深:嗯!没想到你还是被金钱腐蚀了

朔:废话,不挣钱谁给你租大剧院啊!

深:谢谢老板

朔:不客气

深:行,心态平和就好,那我就放心许多了

朔:那可不,我可是要当音乐剧的王,心态能不平和吗

深(被他这个称王哽住了):。。。行吧,我的王,您加油,中国音乐剧靠您了

今天,周深认输。

周深从来不会主动去问他,因为他知道但凡不能说透的东西,都需要靠时间来释怀。


这天周深因为综艺录制出了点问题住院了

听到这个消息,徐均朔差点摔下楼梯,剧组导演都快哭出来了,他的大宝贝啊!可不能出事儿啊!最后徐均朔成功请了两天假,理由:陪护。导演虽然不明白但还是给批了,一是主要徐均朔脸色太吓人了,二是他说陪的那个跟他有生死交情,都上升到生死高度了还能不批吗?其实主要是当时他哆嗦着嘴说成了陪产,导演当时吓得就差跪下了,最后自己好解释是陪护,导演一听不是什么换卡的问题很爽快的就批了,就两天假嘛,比起什么未婚生子隐婚出轨这些事儿都不算事儿,还问两天够不够,不够再批,只要他能顺利演出什么都好说。

徐均朔进病房前想的所有说教在看到病床上那个小小的人后全忘了。

上来毫无征兆来了一句

“你好起来我们就去!”

“我的王啊!能低下去了?”不愧是生死搭子,都不用思考就知道他说的是什么。

“那倒没有,我想了想,要不你再升几个Key,咱们也能勉强凑个空八度出来”徐均朔觉得他很聪明。

……

“徐   均   朔你给我滚出去”

“你这声音不像病了啊?”

“你自己低不下去让我高?你挺想的出来啊!”

“你你别妄自菲薄啊!你看看你刚才那一嗓子就可以啊,啊别砸了别砸了”

“我砸死你,你别跑”

“你你你等下,我把枕头给你,不然你没得砸了!”

“那还不快点(ᗒ‸ᗕ)😤”

“你你哎呦,我错了,要要要不我再降几个,你少升几个好不喔喔祖宗别呀我错了我错了哎谋杀啊啊啊啊啊!”徐均朔觉得他还挺委屈。

今天不用说周深完全KO。

其实徐均朔不是不明白,那花样年华他就是把梅溪湖大剧院给他买下来,再给他找八个男低音来都无济于事,但他就是抱有一丝幻想,但是幻想果然只能是幻想。罢了,人生在世,十之八九不如意嘛,放不下就放不下吧,好在自己也能陪着他!长路漫漫,终有归途,这路遥马急的人间,能与他喜乐平安就很好了,别的也不多求了。

  

  (好了,库存已经完了,灵感目前也没有,后面随缘吧😉)

评论(6)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